萌点清奇不合大众审美。
纯爱写手。

【焱铃】带着(未来男)朋友的弟弟出去玩到很晚应该会被原谅吧?

年底冲业绩,焱铃。是在去冒险路上的,在人界的一个小小的片段。


顺便弹幕里关于铃妹妹是吐槽役这件事…我们大家不是都知道铃妹妹为什么变成吐槽役吗!!(笑死



1.


曹玄亮其实也不是特别嗜睡,但是人一无聊难免犯困。他往沙发窝里靠了靠,这个小小的角落靠着很舒服,尤其冬天,家里很暖和,嗯嗯嗯如果是在被窝里就更好了。

他听到了脚步声,也许是姐姐路过?

“小亮。”声音无限接近,夏铃上来拍拍沙发沿,身子向前一倾,趴在沙发靠背上对他眨眨眼睛。“晚上有时间吗。”

“是姐姐啊。”被点名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困意,又卖关子啊,他揉揉眼睛点点头。“有的,怎么了吗。”

“有的话我们今天晚上出去吧。”夏铃摸摸他的脑袋,科学研究说摸头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曹玄亮太困,困到不想出门,就连尚在青少年时期的他听见玩这个字也丝毫没有清醒过来的迹象,他想说的委婉点。“我很想去,不……”

“我想带你去夜市,你不是想去吃东西吗。”他听夏铃这么说。


他就醒了。


2.


曹玄亮准备去拿外套的时候才发现,家门口只站了夏铃一个人,还正疑惑今天他哥哥姐姐两个人怎么没拌嘴。他看看楼上,再看看夏铃,发问。“诶,不叫哥哥吗?”

“嘘。”他夏铃姐姐伸出食指做个噤声的样子,用下巴指指楼上。“你哥哥睡着了。”

曹玄亮停下拿外套的手,听话的男孩子一向都很乖,就像小学校园里的小朋友,不给老师打声报告就是不行。“我们不去给哥哥说一声吗?

“我给你哥哥打过招呼了,他一开始还不同意。”夏铃明白他担心什么,对他弯弯唇角。“我说我带着你很安全的,然后你哥哥就同意了。”


曹玄亮:?

这怎么可能呢,这怎么可能,哥哥是这样的人吗。他脑内开始循环无数次以相同内容为保证去央求哥哥的场景,抽抽嘴角,皱皱脸,不对。

小朋友满脸的质疑等她讲,就像是拐卖小孩。夏铃竟然有点欣慰,完全不用担心他会不会被拐卖的问题。

“别不信啊,你哥哥不就是这种吃软不吃硬的人吗。”她摆摆手解释,好像在她眼中不过是答数学考卷上最简单的证明题——这件事的过程就是很简单很易懂。


不是这让人更好奇你是用什么方法说服他的啊!!!你不要这样啊!!夏铃姐姐!!在某些情况下你这样是会被催去结婚的!!!

3

机会来之不易,曹玄亮还是高高兴兴和她出门了。街上人很多,兴许是今天晚上要跨年。去年还在电影院为地球最后一个夜晚里的男女主角哭的死去活来的小情侣们今年改换了场地,在烟火气又有些小浪漫的夜市上手拉手,就像日漫里的夏日祭,一起看烟花,一起许愿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

夏铃没这个打算,她是很想和街上的小情侣一样,能找个又高又帅的男朋友手拉手一起跨年。不过今年没时间冲业绩找个男朋友,只能带着小朋友出来搭伴。


“这是你弟弟呀。”夏铃路上有碰到同学,同学搂着闺蜜,身后跟着男朋友,闺蜜的身后也跟着男朋友。有时候上帝就是这么爱开玩笑,给你雪上加霜。

“啊,嗯,是,这是我弟弟。”夏铃摸两把曹玄亮的脑袋,往怀里揽,而和她有几分钟亲姐弟之缘的小男孩抱着两杯奶茶,点点头打招呼,有模有样的姐弟俩。

…哈哈,真是惨到家了。怎么会有人带弟弟出来跨年呢。夏铃擦擦脸上不存在的眼泪。谁来救救她,她一个老阿姨带着这么可爱的小男孩会被误认为喜欢小朋友的变态。

…虽然不想承认带着小亮这么可爱的小男孩确有那么一点点得意,真的只有一点点,一点点。


曹玄亮肯定明白她什么心情,可他只是无辜的小朋友,夏铃扎了个热乎乎的丸子递到他嘴边。在哥哥的明令禁止之下可少有机会品尝到这些他眼中的人间美味,小朋友张大嘴巴咬住丸子,怎料烫的张开嘴巴直吸气,面颊被丸子撑出一个圆鼓鼓的小丘,活像仓鼠囤食。

“小心点嘛。”女人面对又乖又可爱的孩子都会母爱泛滥,一下被别人的弟弟直戳心头,化成一条慈母河。什么糟糕心情都被抛到脑后。

哦天哪,我也想有这么可爱听话的孩子。夏铃想抱着小亮大声尖叫,躺入阿伟乱葬岗。理智之弦崩断,她只想买更多东西塞给小朋友。


3.

离零点没有多久了,夏铃捏捏小朋友的手背,打算去看完烟花就回家。

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件很重要的事 。

“小亮,我带你吃吃喝喝这些事就都不要告诉你哥哥了。”为确保下一次还能带着人出来,夏铃斟酌一下,有必要刷刷好感。编谎话这种事不用过脑子,张口就来,她脸上翘起一个笑容,这种事她还是很有信心的。“你就说我带你看了场电影。”

善意的谎言,希望能够被原谅。

“我知道啦,不会告诉哥哥的,姐姐请放心。”曹玄亮明白,偶尔吃吃喝喝又不会出什么事,哥哥不会发现的。他伸出小拇指和他夏铃姐姐拉钩。

好乖,兄弟俩差距真是大的不止一点啊。夏铃咂咂嘴,明明都是一个妈生的,哥哥的性格怎么会那么恶劣呢。


一下到了话头上,她明白当着人家弟弟的面说哥哥不好,但是晚上难免控制不住情绪。

南方的冷是魔法攻击,冷风直往她脖子里钻,有那么一瞬间夏铃觉着自己可怜兮兮。她伸手拉拉小亮衣领,自己都冷成这样,可苦了小朋友。

景至情处,她皱皱眉头,开始倒苦水。

“你哥真的好别扭啊,我说带你出去他还损我,还说什么我丢了你都不会丢。”曹玄亮听见她冷不丁开始说这些,把口中嚼了一半的丸子咽下去,小心翼翼的探着脖子听她讲。他一向不太懂女孩子的心事,也不懂她为什么忽然开始数落起他哥哥。


“你都没有看到他的表情,明明就是想和咱俩一起去,别扭精。”

一转攻势,他姐姐一边吐槽一边嘲笑,那起劲的样子想是要带着他回去看一遍。

曹玄亮不出声,女人果真阴晴不定。就看他嫂子diss他哥哥,且心情溢于言表。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混合在表情里,最终他选择抿抿嘴巴。

不要再说了,夏铃姐姐。

因为,哥哥,他,就在,你身后,站着,啊。

不如说他一直没发现,是在他姐姐转过头给他整理衣领的时候,他才发现他哥哥早抱着胳膊站在一旁。被骂的一方只凝视骂人的那一方,一句话都没说,就像书里所讲的那样——战争爆发前的宁静。



“好搞笑啊,真是憨批啥样你哥就啥样…”


“你再骂?”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毕竟是骂自己,曹焱兵不想听到她说什么更难听的话来,及时阻止。

夏铃停止输出,肩膀一耸,心头警铃大作,把疑问直线发送给盟友。

曹玄亮垂下眼睛默认,是你想的那样,姐姐。

真是正主找上门。没关系的夏铃,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她是个乐天派,用荒唐的理由给自己打荒唐的气。

她缓缓转过头去打个招呼,企图缓解尴尬。

“你在啊……”

“你能不能每次背后骂我不要让我听到。”正主气不打一处来,这是真心话,放下这件事暂且不论,当务之急是先为他担心好几个小时的那颗心讨个公道。“我打电话你不接,我还以为你要拐卖我弟弟。”

夏铃从自己可可爱爱的小包里拿出手机,大大的未接来电四个字横在手机锁屏上,宣告她此次斗嘴必败的结果。

“今天人多我真的真的没有听见嘛,再说我哪里像会拐卖小朋友了,你不要随便污蔑人哦。”事已至此,夏铃只能退一步,与此同时一种无端的羡慕嫉妒恨涌上心头,作为独生子女孤单了十八年的积怨爆发。死弟控,不就是欺负自己没有弟弟妹妹吗。

“你像能把你自己卖了。”曹焱兵没有察觉到这一点,只嘀嘀咕咕着打量她一阵,转过身去深深吸口气,是打算放过她的。“我就不该同意。”

曹玄亮和他嫂子面面相觑,长兄如父,有一个严厉的哥哥的确会少掉很多乐趣呢。夏铃给他递个眼神,示意他去跟上他哥哥。和他撒撒娇买个乖说不定还有下次。


“……现在回去还太早了,小亮过来,我们不急着回家。”

当哥哥的说完这句便抢先一步强硬拉走他弟弟,弟弟回头求救,她耸耸肩,爱莫能助。谁也拦不住护弟狂魔,她也不能。一对难姐难弟,想不到好不容易带个人出来年都没跨就被迫分开。

“不想跟来你就回去。”曹焱兵唐突的蹦出这么一句,说这话的时候连个眼神都没给她,随口一说,冷漠无情毫不在意,还真像那么回事。


姓曹的,看把你能耐的。

“不跟就不跟,那我真走了。”

夏铃探着脖子,故意放大声音说给他听。果不其然,后者停下脚步站在原地,想也没想转过头就喊住她。

“我让你走你就走?”


我就知道。曹玄亮捂住脸发愁。你可太好懂了吧哥哥。他瞥见他夏铃姐姐努力抿紧嘴巴憋笑的样子,直想拿着扩音器把这句话说给他哥哥听。

真是的,夏铃姐姐也是,怎么还钓鱼执法。好绝望,他也好想一起笑。

而夏铃呢,夏铃忍不住腹议,想一起直说不就好了嘛,干嘛这么别扭啊。

见好就收,她向前蹭了两步,跟上来。

我服了。曹玄亮看完这出人间言情剧之后闭上眼睛,缓缓放慢脚步从他们两个人中间退出去,然后戴上耳机。依稀还能听到他们在拌嘴。

“想一起走就一起走嘛,你这人干嘛那么别扭。”

“我没想和你一起,你少说两句不行吗。”

“……”



街中心准时响起烟花升空的声音,他们还在扯着嗓子和对方理论一决雌雄,就像是结了好几辈子仇的冤家。而街上的小情侣手拉手,指给对方看烟花的形状,甜甜腻腻。他摘掉耳机,转过身去专注于看烟花,


明年。曹玄亮眨眨眼,烟花也在他的瞳孔里绽开,他彻底听不见吵架的声音了。

明年大概还是这样子吧?






fin.

今年是真仓促,初稿没改几笔就拿来了 又是烂尾又是粗糙,对不起靠。

不过总算赶上。新的一年祝大家吃好喝好,也希望我cp早生贵子。各位老师能塞口粮大家一起过个好年奔小康。

评论(32)
热度(6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滋讀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