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清奇不合大众审美。
纯爱写手。

【焱铃】温馨提示:女大学生不要盲目恋爱,如要领证请理智判断。

听说下半年有第二季。想不到这次修修改改最后用了老板的视角看些感情戏。草。
前半段很潦草,后半段也很潦草(何)

来,张嘴,吃糖。

0.

中秋节的时候他们一起喝了酒,刘羽禅喝没喝多不知道,喝了也没看头。但曹焱兵肯定喝多了。
年轻人嘛,打架是闲职,闲聊喝酒才是正事。他们几个从水云街东南头的gay聊到郭逍遥昨天又没回家睡了哪块楼板,这群带孝子的r级问候祖上词汇和哈哈哈大笑的声音在闲聊中此起彼伏。没有关系,反正此妈非彼妈,骂的又不是真爹妈,日后若真有机会见到你老豆还是要给鞠个躬的。
这时候曹焱兵挑了最近的刘羽禅,一个大男人搂住肩开始对着人家傻笑,刘羽禅没有反应,孙斩天毛骨悚然,关切问他你怎么了。
曹焱兵干咳两声清清嗓,有件儿蛮值得高兴的事,我想讲给大家听。
刘羽禅“哦”一声回答他,什么高兴的事。
曹焱兵拍拍他肩说,我有老婆了。
孙斩天明白,大家又不是与世隔绝,手机电脑这种东西还是能摸得到的。她抬头皱起眉做出认真样子。刘羽禅见机眯开眼,问她,你又怎么了。
孙斩天仍旧皱着眉,道,我也想起高兴的事。
我也有老婆了。

妙啊,刘羽禅点点头,忍不住鼓掌,不愧是你,孙斩天,接梗很及时。郭逍遥在一旁笑得直拍桌,热爱刷微博的人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不是。”曹焱兵不再和他勾肩搭背,撑着桌子坐正,颇有种要打辩论赛的架势。“我真领证了,真的。”
怎么像个小学男生一样。孙斩天扭头给刘羽禅郭逍遥两人递眼神,这小子喝大了,铁定。郭逍遥坐过去,拍拍肩劝他说,老曹,咱下次点个几十块钱烧烤,但凡有几个菜你也不至于喝成这样,你说是吧刘羽禅。
刘羽禅哈哈两声,把曹焱兵面前的铝罐推远,火上浇油。
不是,真没喝多,你们仨有病。曹焱兵骂了一句,摸出个东西往案上一拍,像极那个年代的知识青年拿着毛主席语录。简单地说,骄傲。

最显眼的是中间一张照片,上面赫然两个人,一个是现场的知青,另一个女孩抿着嘴巴,唇角弯弯,脑袋微微往他那边歪。
是红本。

这是他们知道真相的那天。

郭逍遥当场吓得大惊失色面部肌肉电动马达加持一般抽搐眼中高光被巨型吹风机迅速吹得一颗都不剩,他差点叫出声。
草,这是夏铃。孙斩天五官扭曲就像被激起家族百年恩怨,揪起他的衣领要打。你是畜生,曹焱兵,你小子。
?这不废话,当然是夏铃了。你干什么,骂人也太过分了。你就这么不想我和她谈恋爱吗。
刘羽禅没管他们两个剑拔弩张的架势,这人可以拦,但没必要。他拿起小小的红本翻过来看封面。
哟,货真价实的结婚证。

孙斩天攥了他衣领好一会,一咧嘴笑容相对,大力拍拍他的肩膀,又像刚才哥俩好。“你可以啊,发展神速,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我都不知道。”
她觉着没什么,小玩笑,这不是迟早的事吗,对吧。
“没谈。”曹焱兵秒答。

孙斩天原地沉默半分钟,不对。重新上手揪住他的衣领,百年家族恩怨的场合结束,现在是代表妇女阶级对这种禽兽的审判。“你是真的畜生。”

孙斩天,你刚才的演技值得这座奖杯。

2.
有生之年,孙斩天萌生了把民政局砸烂的想法,她觉着大姑娘不可能没谈恋爱就同意领证这个要求,肯定是曹焱兵干什么了。摁住这人就要讨个说法。她抿着嘴瞪人,恨不得现在把他拆了生榨人渣汁。
“我真没把她怎样,你有病啊孙斩天。”被迫会晤,单方面被审判,桀骜不羁曹当家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我就那么一问,她就那么一应,有什么奇怪的。”
她就那么一应?孙斩天冷笑一声,要多不屑有多不屑。还什么她就那么一应?你小子敢把爷当小孩儿的骗。大叫着让曹焱兵给她一个说法。

3.

什么说法。
他和谁都没商量,甚至没和弟弟提过。曹焱兵不傻,他喜欢夏铃,真的很喜欢,不知起始,但万幸自己不是苦哈哈的单恋。偶尔也仗着自己知道这件事欺负欺负夏铃。
实在是没有想到,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在和她一起出发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心里那块温柔地属于这个要强的姑娘。一瞬间感慨万千,啊,娘胎solo二十年都鲜有注意到的问题一下变成了大问题,等他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最佳人选已经早就在他身边了。
谈恋爱,真谈吗?真要说?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他,那双手从很久很久以前他就想去握住,而问题在于那双手的主人怎么想。现在事情告一段落,正是合适的时机,可毕竟这并非只是一朝一夕,一谈也许就是一生的事,她会怎么想。

“夏铃,要不然…。”
这一生?以后还会领证吧?想法来得太快,迅速占领整个大脑,思考的问题全部清零变成这个。

“要不然,我们领证吧。”
草。

想好的话全忘干净,曹焱兵想转过头去抽自己,关键时候分了神把胡思乱想的东西说出来。谁家姑娘恋爱都没谈就同意领证,这下可好,刚才的全都是白想。
他看见夏铃打游戏的手停了一下,心头一凉。这事肯定没有好结果,而等待结果的过程漫长又抓心。
夏铃没说话,放下手机起身准备去做其他事,就像刚才什么都没听见一样,转身拿起玻璃杯倒了杯水。曹焱兵拍案定结果,自暴自弃。不用想了,她会拒绝,以后做不做朋友来不来往都是个问题,要怪就怪自己这张嘴,最不该出差错的时候出了错。
不会错的,依自己对她的理解,他心脏发颤,准备合眼听夏铃骂自己有病。
夏铃喝了口水,又将玻璃杯放回原位。
“行啊,什么时候。”

莫不是听错了?曹焱兵一睁眼投去诧异目光,她在看自己,神色平静,平静的他怀疑自己刚才只是问了要不要出去吃饭之类小问题。

“我问你,什么时候去领证。”

4.
“我是口误,我当时想到领证那一步上,一分神就说出来了。”曹焱兵说的认认真真,听者泛酸。真酸,夏铃是个好姑娘,真是便宜了曹焱兵这小子。
羡慕吗?羡慕就对了。曹焱兵自然得意,现在想来还多亏自己一分神错下了这么一步险棋,抱得美人归。
 
“你说那是口误?”
语调上扬,曹焱兵心里咯噔一声,一转头当事女主角就站在他身后,咬着牙瞪他,大事不妙。曹焱兵之前一直觉着她这个表情活像猫咪呲牙,然后猫咪一脚踹在他凳子上伸手过去掐他。
“你竟然是口误?!老娘还以为你小子想好了才和我提领证,搞半天你是口误?!混蛋!!”
老曹家的小媳妇气不打一处来,急得红了眼眶,眼眶里都晶晶泛着泪光,嘴上还一刻不停的嗔怪。
“你知不知道我想了多久?事到如今章都盖了你小子竟然是因为口误?你究竟…”

好戏开场,谁都不打算拦着,郭逍遥若有所思,打算添一把火。纷纷笑看这人送外号魔王的男人,如今怎么揉着他小媳妇儿的脸解释哄老婆。
是娇嗔啊,曹焱兵。刘羽禅无声笑了笑,没经历过,不懂,不看,不知道。

5.
这一幕郭逍遥回想起来咂咂嘴,虽是有点突然,但并不出乎意料,倒还真符合夏铃的作风。一起经历那么多免不了产生信赖,产生感情,不过只是先后顺序罢了,她大概也是明白这件事之后就确定自己要死心塌地跟着曹焱兵了吧。现在想来当初看曹焱兵对着夏铃吃瘪的样子还仿佛是昨天,果真老曹家的媳妇早就内定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呗,怪不得曹焱兵什么都不怕就怕夏铃,魔王嘛,没人管世界不还得乱了套。人家小情侣剑走偏锋、不走寻常路,什么恋爱,不谈,非要先领个证再腻腻歪歪。搞得一众羡慕至极,也不能从前似的提醒两位同志注意一下纪律,在场都是可怜人。现在人家领证啦,跳过男女朋友这一关,直接从伙伴关系上升到夫妻,国家法律规定的。郭逍遥挠挠头,他还怪想念那个时候的,每次这么打趣夏铃都会眉毛一横瞪他一眼,俩人同时一句“谁和他一对。”
嘿,真应该录下来。
郭逍遥撑着下巴想了一会儿,不对,也没什么区别,他俩还是老样子。正经做事儿的时候默契十足酸死人,闲下来一个惹一个,称呼也不改,一切照旧。问谁谁会相信他们一人一个红本,早就跟着老曹家姓了呢。
谁让一直毫无怨言的陪着他走完整条路的人是夏铃呢。

 
fin.

 

 

到了就是想写点什么的场合。
昨天回去看了一遍越狱的内容,被我cp甜掉牙,有感而发。无关cp滤镜,我觉得他们就该如此,铃姐姐是陪着曹老板走完一整条路的人啊,尽管一路上结识了同伴,并和同伴一起经历了很多事,可最开始最开始,是由他们决定启辰的。所以焱铃的场合里,也许相遇是偶然,但牵手剑指天涯是必然的。这次没有过多着墨铃姐姐,铃姐姐真的好好啊救命,在关于她会怎么回答老板领证这个问题的片段想了很多种可能性,最终敲定这个啦(真是写了一个自己也没有想到的反应呢)。虽然题目说不要盲目领证,但是铃姐姐一定有自己的判断,要强温柔居家美丽成熟不失俏皮的美女,呃啊啊我也说不准总之就是靠感觉嘛。
就算不谈恋爱也很甜啊!!!!
拙笔写不出他们的好,甚至还写了两个版本,不好意思发出来TT。实在抱歉。但是写了自己想写的场合。我好想想看他们接下来的发展!!曹老板不要放走铃姐姐这么好的女孩子啊!!!!我cp一定是真的!!!!尖叫。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27)
热度(88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滋讀獨。 | Powered by LOFTER